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石家庄铁道大学刘庆宽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报告
2023-01-16 11:41   科研办   (点击: )

115日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刘庆宽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探讨”的专题报告,百余名教师线上参会,赵亚军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刘庆宽教授的报告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谈起,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技创新、教师成长、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所起到的促进作用。随后,刘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意义、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体会,对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剖析。会上,刘教授还与部分教师就基金撰写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

刘庆宽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体,信息量大,为教师基金申请撰写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刘庆宽,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风工程和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北省高端人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理事,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科协常委。主持和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3项,完成国内外三百多项超高层建筑、大跨度空间结构和大跨度桥梁的抗风专项研究,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6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专利13项,主持获得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中国侨界贡献奖两项,团队获得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院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荣获中冶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