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值班制度
2019-09-02 13:42     (点击: )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辅导员坐班、值班的管理,保障各项教育、管理和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值班制度。

第二条 按学校规定,专职辅导员按坐班人员管理,执行坐班制;兼职辅导员因有教学任务,需要完成备课、上课、判作业、答疑等工作,因此在保证完成所负责班级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兼职辅导员执行值班制度。

第三条 执行辅导员指纹签到制度。每位辅导员要严格按照第六条规定时间上下班,并在学院指纹机上签到。如果确有极特殊事情不能按时上下班,必须事先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请假,不允许私自离岗,如有发现私自离岗现象将按旷工处理。

第四条 专职辅导员要及时填写值班记录本并签字,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每件事情的负责人及落实情况,以备检查。

第五条 所有辅导员要保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如工作需要或有突发事件需随叫随到,并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有关事宜,如离开校园,应事前请假。

第六条 实行首发负责制,辅导员接手一件事情要负责到底,不能有拖拉或扯皮现象,如有上述现象发生将追究其责任。

第七条 辅导员作息时间安排

时间

辅导员

上午

下午

专职辅导员

8:30~12:00

1:30~5:00

兼职辅导员

9:30~11:00

2:30~4:00

第八条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不定时抽查值班记录情况,并将抽查情况上报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

第九条 本制度由土木工程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已是首条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考勤管理暂行规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