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在陈家洼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30 18:22     (点击: )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践中感悟红色精神给予中国奋勇前进的力量,624日至6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四海一心绘红途,百年党史新征程”社会实践团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陈家洼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感悟先烈精神。党委副书记栗东平老师、学工办主任原冬霞老师、共青团兼职团干部耿艳艳老师线上指导本次实践活动。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院学生的斗志和毅力,6月24日,实践团队前往蔚县陈家洼乡马宝玉烈士纪念馆和周边村庄,探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6月25日,实践团队通过寻访当地村民,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调研村民对于党史的认识与精神需求。为见证脱贫攻坚成效,深入了解陈家洼乡的经济发展状况,队成员走访当地的超市、卫生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员培训中心等地,并访问村民,对陈家洼乡的经济、教育以及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6月26日,实践团队于陈家洼乡烈士陵园开展陵园祭扫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感悟先烈精神。最后,暑期实践团所有成员于烈士陵园前合影留念。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不仅增加了对国情、乡情和民情的了解,也从陈家洼乡烈士陵园的革命先辈们的身上学到了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这些都深深地激励着实践队员将这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振兴乡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团队员忻世辉带领实践团在烈士碑下重温入团誓词


 

实践队员聆听讲解员对于马宝玉的介绍


 

实践队成员鞠躬缅怀革命烈士


 

实践队成员寻访乡村村民


 

实践队员寻访陈家洼乡乡长王峰


 

实践队成员在陈家洼乡合影留念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在迁西县韩东征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第二季度团课学习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