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管理机构>>正文
团委
2021-09-22 08:20 团委    (点击: )

一、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分工

原冬霞

书记

25-130

3969357

全面负责学院分团委工作


二、团委书记职责

1、在学院党委、学院共青团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党委副书记的领导下,主持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并全面负责学院团委的工作。

2、根据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主持规划学院团委每学期工作、阶段性工作的思路和重大任务的计划和安排,检查督促学院团委各职能部门和所属基层团支部工作。

3、主持召开学院团委办公会议、基层团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校团委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及时落实。代表学院团委报告工作情况,商定工作计划、重大活动和考评奖惩等问题。

4、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全院共青团工作队伍建设,提出具体工作安排建议,明确委员分工。关心各级团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经常同他们交流思想,及时检查、考核其工作表现。

5、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状况和基层组织情况,并注重总结推广经验。

6、维护分团委的集体领导制度,形成民主、团结、协作的风气,全面负责分团委工作人员和各基层团组织干部的考评工作。

7、完成上级领导及上级职能部门交给的其它工作。


三、团委职责

1、根据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共青团工作计划,努力开创学院团委工作的新局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

3、积极参与素质教育的实施,主抓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组织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4、加强培训和培养工作,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开展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活动,积极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入党重点发展对象。

5、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工作,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基层团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这支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工作。

6、做好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7、完成上级领导及上级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