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管理机构>>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09-22 08:20 学工办    (点击: )

一、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分工

原冬霞

主任

25-130

3969357

全面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

宿鑫


25-128

3968711

学生助困工作

耿艳艳


25-128

3968711

共青团及学生组织建设工作

刘宁


25-130

3969357

就业及档案管理工作

栗娜


25-128

3968711

学风建设及新媒体建设

张宁


25-128

3968711

征兵及疫情防控工作

刘焕举


25-128

3968711


王睿


25-128

3968711


梁小娜


25-230

3967824


张高青


25-235

3968710


郭庆林


25-130

3969357


宋维举


25-525



韩现刚


25-525



李长平


25-525




二、办公室主任职责

1、在院党委、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党委副书记的领导下,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2、根据全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拟定本院学生工作计划草案供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起草办公室的重要文件,审定办公室的重要文稿。

3、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负责做好辅导员的管理、教育、培训与考核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

4、加强与校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的联系,定期参加学工办主任例会。

5、定期组织开展辅导员例会,认真学习、传达上级交给的学生工作任务,保证其在本部门和全院学生中的贯彻执行。

6、做好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协调好同志间关系,加强团结,增强集体的凝聚力。

7、牵头做好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以及其他意外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工作,并及时将事件进展情况上报主管领导。

8、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去,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掌握学生思想脉搏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9、在主管领导的指导下,节约、合理地管理和使用好学生活动经费和就业工作经费。

10、完成上级领导及上级职能部门交给的其它工作。


三、办公室职责

1、学生工作办公室是院内党政合一的从事学生工作的常设机构,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持工作。在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的指导下,在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在分管党委副书记的指导下,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2、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学生工作长远规划,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学生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3、根据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院党委、院行政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院学生工作特点,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生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总结工作。

4、深入学生实际,关心学生思想、学习和健康,了解和掌握本院学生思想动态,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遵纪守法教育,努力创建和谐校园。

5、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学生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和矛盾;坚持工作值班制度,做好学生工作日志,对学生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知识教育,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预案。

6、积极贯彻素质教育精神,狠抓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营造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学习氛围。

7、认真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定期开展学工办例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布置学生工作任务。

做好迎,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教育工作;

抓好学风、班风建设,认真抓“六率”,搞好上课出勤抽查(跟班听课)、无手机课堂、早读管理、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过级备考、考研考博动员、考风考纪教育、学业预警等工作,做好期末学生成绩排名及给家长寄成绩单工作;

做好学生奖学金评定,各项集体、个人评优工作;

做好特困生统计、建档、国家奖助学金评定、贷款、勤工助学和学费缓免减补工作;

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不断提高;

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积极发展大学生入党,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重视基础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抓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违纪情况处理,及文明宿舍评比工作;

加强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社团的管理,组织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公益劳动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做好其它相关的日常管理工作。

8、学生工作者要根据实际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要以身作则、不断创新,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做到“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既要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又要服务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9、完成上级领导及上级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科研(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
下一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