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善建者大讲堂>>善学善行>>正文
我校获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9-06-18 18:21 教学办    (点击: )

6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中交公规院杯”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姜凤超、刘兵可,水电学院学生金宇涛、毛柯洁共同设计完成的作品《共生》夺得大赛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指导教师高颖、李海宏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由中国公路学会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本届大赛历时半年,分为作品初评和现场总决赛两个阶段。国内65所大学,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外14所大学,共计选送266件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达1179人,参赛选手包括博士、硕士、本科。

总决赛包括作品展示、专家质询、选手答辩等环节,由业内7名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现场打分,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最终奖项。来自同济大学、湖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最终诞生了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和10项三等奖。我校参赛作品《共生》,通过为动物建造行走的通道,展现了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温馨画面,获得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最终斩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取得新突破,是在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和建筑学院教师共同指导,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参与,多学科、跨专业(方向)协同创作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大胆的创新精神。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对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图为赛后参赛师生合影

 

图为“共生”桥梁效果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企业选才与职业发展”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河北工程大学第十三届结构设计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