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2021-10-17 08:58 学院办    (点击: )

根据1016日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的通知》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当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效果。

1016日晚8点,土木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党员通过居家收看电视、电脑或手机直播的方式认真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集中观看节目。《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

谢校长从近年来令自己最感震撼的疫情防控开场,分四个阶段来讲述党的一百年历史。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之前,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各阶段均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历史实践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以及中国共产党跟别的政党的区别等一系列问题,其中“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变过。

谢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赢得民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因为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目中最高位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概括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他强调,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最后他慷慨激昂地讲到,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执政,中国人民有这样的党做领导核心,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党的光辉历程》观看结束后,党员们通过微信或QQ群畅谈观后感,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立足工作岗位和实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还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学院和支部微信公众号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院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上一条:党委书记郭延华上廉政党课暨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培训首场讲座
下一条:院长李彦苍为土木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