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群工作|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就业|评估与认证|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基地>>正文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9-12-19 16:54     (点击: )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电气化局)于1958年伴随着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电气化铁路的建设而诞生,至今已走过61年的辉煌历程。中铁电气化局是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是中国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中铁电气化局是集科研、设计、施工、工业生产、试验检测、物资供应、运营维管、工程咨询、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投融资等为一体的技术、管理密集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下辖26个子分公司,8个区域指挥部。全集团在建工程及运营维管项目300多个,遍布全国各地及东亚、中亚、东南亚等地,先后完成了香港、伊朗、白俄罗斯、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等地区和国家地铁、铁路的设计、工业产品生产和施工任务,赢得了海内外广泛赞誉。中铁电气化局成立以来,累计建成开通电气化铁路3万余公里,占全国已建成开通电气化铁路总里程的近70%。建成开通了京津、京沪、武广、哈大等多条高速铁路,建成开通的高速铁路占全国已建成开通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为我国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跃居世界第一做出了卓越贡献。

    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是由中铁电气化局牵头,联合中铁建信、太原中车共同组成社会资本方,中标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B部分PPP项目后,投资建设运营太原地铁2号线项目而成立的项目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B部分PPP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设施运营管理、运营维护;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范围的广告业务等。运营期25年。

    单位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路口139号202室

上一条: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中建一局集团第六建筑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